一个洞,会听到夏天的回响。

[芥敦]中岛先生生气啦。














恋人生气了,显而易见。芥川龙之介坐在沙发上用余光偷偷打量身边的人。中岛敦坐在一边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视,与以往并无不同,但自己就是隐约感觉到他生气了——他连早上的茶泡饭都只吃了半碗。

但今天自己也的的确确没有做可能惹他生气的事情……吧。大概。芥川龙之介沉思。
他今天可没在茶泡饭里面放芥末,也没骗他侦探社的那个小姑娘约他出去让他扑了一场空。他从今天早上吃饭的位置一直捋到昨天晚上睡觉的姿势,然而还是没有发现哪里与平时不同。

嗯。他在心里下了结论。果然还是人虎脑子有问题吧,真不知道为什么太宰先生选择了他。

这次“吵架”与以往不同。以往如果两个人都不爽了就会揪着对方的领子踏踏实实地吵一架,直到有一方饿了或者困了,他们就会像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样出去吃饭或者抱着对方睡觉。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黑手党大佬中原○也先生曾对他们做出了贴切的评价——真是一对小学生。

其实对于芥川龙之介来说,这种直来直去的吵架方式,他还……挺喜欢的。
那现在是什么情况?传说中的……冷……冷战吗?真是莫名其妙。

被莫名其妙放置在一边的芥川龙之介先生尝试着担起男友的责任,主动找对方搭话:“喂,人虎……”
然而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对方狠狠瞪了一眼,颇有一种你敢说出来我就当场把你打死的架势,挺吓人的。
但芥川龙之介不是一般的人,他面无表情地继续说完:“你怎么回事。”
中岛敦明显有一种被打败了的感觉,但他没有做出要把芥川就地正法的动作,不过当事人龙之介先生敢说他是为了不浪费维修费才没有这样做的,侦探社的人果然很麻烦。

中岛敦偏了个话题,没有正面回应他的话:“今天不烧饭,点外卖。”
“……哦。”可是我们不是一直点外卖吗?芥川龙之介想。为了防止忍不住给对方的饭里下毒。最起码他会忍不住。






芥川龙之介慢条斯理地喝完那碗红豆汤,又慢吞吞地看向餐桌对面的人:“所以为什么生气?”
“我没有。”中岛敦咽下口中的茶泡饭否认。
“骗人。”
“等一下,我觉得你得冷静一点,把罗生门收起来一下不好吗!我好歹也是你恋人啊!”
“……哦。”
“龙之介,你的脑子是罗生门做的吗?”
“也许吧,要不然为什么我看见你就想把你撕碎呢。”
最后以中岛敦向他泼了一碗红豆汤作为谈话的收尾。交涉失败。







然而具有百折不挠精神的芥川龙之介先生并没有放弃,因为他觉得就算是被恶性对待也比被当成空气好多了。(或许需要查一下自己在某方面的属性呢,芥川先生。)
“所以,为什么生气。”在入睡前他伸出手尽可能轻柔地缠弄着对方的发尾问。
裹着被子半眯着眼迷迷糊糊的中岛敦清醒过来翻了个白眼,把自己可怜的头发从芥川手里抢救回来。
“忘了。”言简意赅。
“……你可真是有从各个方面都让我不爽的能力呢。人虎。”
“彼此彼此吧,芥川君。”


然后两个正在谈恋爱的小朋友在凌晨一点多的时候扯着对方衣领迟迟地吵了一架。
最后中岛敦选手直接上嘴咬了芥川选手一口,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如果算上后半夜被芥川突袭从被子里捞出来做一些嘿咻嘿咻的事的话,不知道是谁的胜利呢。








————————————————————

(番外1)
“我真的很不爽你‘人虎人虎’地叫我,好歹我也是个合法的日//本公//民。这种带着明显歧视色彩的称呼你想用到什么时候啊。”
“那你让我叫什么……等等,你不爽关我什么事。”
“……哦,分手吧(´・_・`)”



(番外2)
“那你要我怎么叫。”
“就平常啊,平常。你不会吗?你是幼稚园的小朋友吗?”
“虎敦?”
“…………最起码上个称呼我还是人这次我直接连人都不是了吗?请不要带上动物名词谢谢您。”
“嗯……敦敦?”
“……………………………………”

你还是去死吧,芥川龙之介。by.中岛敦

(番外3)

“因为被你咬了一口我觉得我快要失血而死了。”
“……这是你的新型冷笑话吗?很有创意,哈哈(棒读)。”

芥川先生的幽默依旧很难懂呢。

——————————————————————

感谢看到这里!比哈特(    •̀ω•́ )

一直想试试写出芥敦之间那种小学生一般的恋爱模式xxx对任何人都十分温柔的敦敦在看见芥川的时候整个人都会炸起来这个点太可爱了!因为芥芥是特殊的嘛!(从各种意义上来说。)




所以叫敦敦不好吗?芥川さん!!!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和 | Powered by LOFTER